July 15, 2011

生命的计算机

我今年27岁

如果我能活到 50 岁的话, 我还有23 年的时间.

相等于: 8395 天

扣除 20% 睡觉, 赖床, 如厕, 驾车时间 + 30% 做工
剩下: 4197. 50天

4197. 50天里我要分给我爸爸妈妈,叶先生和我的朋友

我分了8%给我朋友
我分了20%爸爸妈妈
我分了22%给叶先生

爸爸妈妈 - 我爱他们, 我会亲脸, 我会牵手,我会贴着他们谈天

我懂,怎样分都是还不对.

我有四个兄弟姐妹 - 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除四, 我们有25%
我给了他们就只有20%

叶先生的22%扣除我们争吵和他工作的时间有20%, 我也会亲脸, 我也会牵手,我更会贴着他谈天 (如果这些动作他都没有拒绝)

那天, 我对他说 : 你只有839.50 天爱我的时间而已.

如果我生命的保用期只剩23年,我会觉得不够用,

如果我生命的保用期只剩下一个星期, 我会停下脚步慢慢的欣赏我身边的事物, 我会贪婪的呼吸每一秒钟, 我会享受着我现在的一切. 23年, 不长不短, 我分配不到。

葛优有一部戏, 他用他剩下的四天生命安排了个葬礼给自己,他让所有参与的人在他额头上深深的一吻. 他让所有参与的人在他的葬礼上致辞, 他不想这些事情在他没有自觉下进行, 然后四天后他就悄悄的走了。


朋友告诉我, 他当自己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给自己的bonus, 这样说 - 我很伤心 -

我会牺牲我下一年的生日愿望:

我会祝我身边爱我的人, 给我先离开..

------------------

虽然只是相处了两个星期,虽然每天回家就看到她坐在轮椅往上看着我,都会整排假牙笑着的用新宁语说:

“西西啊,sek bao mei ar"

"喔, sek lo"

短短的两句话, 短短的两个星期.

我红了眼眶, 眼袋装不完我的泪

5 comments:

  1. 虽然我没有很仔细的去再帮你算多一次你做的数学,但看见你会把自己的生命和爱都有很仔细的去分一分,这就证明了你很珍惜你的生命和你身边的每一个亲人。

    换句话说,懂得生命的意义,幸福也会来的很容易。小妹妹,你真幸福!^_^

    ReplyDelete
  2. 活到50不够,epf 都还不能拿出来。你50岁时,大哥51岁,我才48岁,弟弟44岁,老来壮的年纪… 如果不小心我活到70岁,我有整22年没有见到你。倒反来想,你会伤心吗?

    生命分3段:少年、中年、老年。
    所以,活到75吧。多出来的25年,请你再算过以上的数据。

    ReplyDelete
  3. Ewen: 今晚是去世的第一个星期.

    eugene: 别算, 你老人家头会昏. 你也要珍”西“你眼前的东西, 尤其是那只transformer.

    妹妹: 我想你因该不能忍受多过一个星期没见到我,这个我相信. 但是,你一定会有见不到我的时候, 因为无论朋友怎样说你像姐姐也好,你始终还是妹妹 . ^^

    ReplyDelete
  4. 那只transformer每次都变来变去,搞得我都不懂他是什么了!@_@

    不过我的失去,已让我学会怎么珍惜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