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11

蔷蔷

Ella 一首鲜为人知的歌.

体弱多病的蔷蔷让它本来已经很可怜的脸变得更可怜. 蔷蔷是Ella在2003年底买的巴哥犬,刚买来时,因为发现牠走路常会拐倒,后来才发现原来明明就是母狗的蔷蔷,因为体内雄性贺尔蒙过高而变成了阴阳狗,也导致它体弱多病,所以Ella将牠改名为“蔷蔷”,取“强强”的谐音,希望牠身体强壮一些。蔷蔷三年来病痛不断,身体也比一般巴哥犬小一号,连兽医曾说,蔷蔷生过的病可以写成一本兽医教科书了。也因为蔷蔷全身是病,所以Ella为蔷蔷付出了更多的心力及感情。

因为贺尔蒙失调之故,兽医建议蔷蔷开刀结紮,没想到以前已经开过两次刀的牠,这次却对麻药产生过敏反应,在手术台上一睡不起。当天(6月4日)下午要起程前往香港工作的Ella,赶到医院见到蔷蔷最后一面后,带着眼泪上了飞机,在飞机及工作车程中,哭着在笔记本上完成了这首“蔷蔷”。

每一次停到这首歌都会让我不自禁的看着我可怜的bay bay.

Bay bay 是我四年前买下的巴哥犬, 经过一番折腾后. 我把它搬过来我的夫家. 夫家妈妈很疼它, 过年过日会有叉烧包小龙包配椰水吃, bay bay 基本上都不大需要走动, 它只需赖着不走,就会有人来帮它“搬”去它应该在的地方. Bay bay 的本领很多,比如:

第一贪吃- 它能不知饱的吃完忘记盖好的狗粮, 而躺在空箱旁张大眼睛看着我, 吓得我即刻抱起13公斤的它去看医生.

第二贪吃- 它能不知饱的吃完忘记盖好的狗粮, 而躺在空箱旁张大眼睛看着我, 吓得我即刻抱起13公斤的它去看医生.

第三贪吃- 它能不知饱的吃完忘记盖好的狗粮, 而躺在空箱旁张大眼睛看着我, 吓得我即刻抱起13公斤的它去看医生.

Ok, 我已经尽量的在想着它的本领了,但是又基本上它除了吃就还是吃.

如果要写它的坏pattern,我也写不出. 因为它妈的太长, 就算我辞职掉我那牛一般的工也无从下手.
但是, 他会唱歌.

那时, 我的手拿着青苹果.

所以, 这是我爱它的其中一个原因.

我爱它傻傻和园园的脸. 我爱它只向屋子的人而不是外来者吠. 我爱他为着看着我而爱睡到钓鱼程度还不甘愿的闭上眼睛我爱它就象老鼠爱那只猫那样爱, 有个兽医唱过一首歌'别再做情人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

可能不久的将来,我会叫它唱首para para sakura 给你听.

1 comment:

  1. 想必Ella的蔷蔷的故事你是在哪copy过来的吧?!我看到她的蔷蔷的故事还真...感动下!

    我知道你的Ah Bay也是很可怜下...可是一只狗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就是跟到一个会疼它照顾它的主人...所以你的Ah Bay是活在幸福中的,因为它有了你!:)

    ps,虽然不是...hor!但是我还是喜欢来这里嘎嘎叫叫!: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