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5, 2011

楼上的房客

喜欢这本书是因为他的偷窥行动和很敢言的词句, 还有他的一首 -gloomy sunday- 

不是很主角的变态杀手女主角每次要行动前气孔里会不经意哼着的一首歌. 她会弄晕他, 五花大绑后掴醒他,然后她会摇晃手上只有身体的老鼠. 因为他妈老鼠的头被那人给含着. 过后她又打晕他, 再掴醒他后再摇晃只有头的老鼠,同样的他又含着它的身体. 凭空想像,嘴巴和手脚都被绑着的看着摇摆老鼠的尸体,而它的头是被自己含着而不能反抗. 这一幕, 让我翻了我早餐的胃口.

话说回来, 据说听完这首歌的人会很离奇的失踪, 会不知不觉的自杀. 所以从193x 年开始这首歌被全面禁止的播放

当然以我这种奇奇怪怪又pattern很多的人一定会研究到底的听完

这歌被人称为是“魔鬼邀请书”听着让人郁闷让人怀疑人生扰人心智,而我在选择周末来听一边还和我隔壁桌的人讨论这首歌的真实性,实在有点欠扁。

Gloomy Sunday的原版很有争议,有人说真正的原版是钢琴曲长达50分钟,有人说原版是弦乐曲,有人说原曲为43分钟的钢琴管弦乐作品,有人说原本已经销毁了。反正能听到的都不是原版,人声版的就更不用说了。(过后黑人Billie Holiday翻唱)
关于自杀的传闻也真假莫辩。有人说听了是挺悲伤,有人说其实很普通没感觉。如果你本身心情就很郁闷又失恋又炒鱿鱼的听了这歌会变本加厉;如果你刚中了奖,老婆又生了孩子,听着估计都不会想要自杀的感觉。

原装版的钢琴自學成才作曲家谱写于1933年的一支歌曲。据说, 是他和他的女友分手后在极度悲伤的心情下創作出來。据称由于歌曲中流露出懾人心魄的绝望神绪,导致了数以百计的人在听了它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打了电话给我那经验老道的钢琴老师, 她说很难找到真版的钢琴版.

经过我无聊的新年假期, 我发现保守估计各类版本已经有50多种!不过大可放心,全是假的,杀伤力远不及真正的曲子。

最后的完整版现在保存在美国
OHIO的一所音乐大学的保险柜里锁着,绝对的真正原版。(坚决抵制盗版,支持正版事业。)

可惜可惜,不然在我无聊的星期天来自弹一首,如果我僵硬的十指还能如意的跳动.

其实只要心中纯洁, 充满美好的事物, 任何可怕的事都无法侵入你的精神, 要定要定 !
以下影片纯属娱乐,如发现心跳加速,眼神空洞而不对焦,动作缓慢,请即刻寻找临近得(最好槟城一带)得医生然后大喊 “apex好, apex 妙,apex 妙得呱呱叫" 就会回复原状。 再见

4 comments:

  1. 你酱hot sale Apex是有什么企图?

    Wa Ka Lu Kong,你不要以为你的target因为酱就会降低啊!Bo Ko Neng Ah!

    But, Wa Tia 不懂这首歌啦!

    ReplyDelete
  2. 就是因为你‘老鼠含在口中一半来一半去’的这个部分,你的《楼上的房客》这本书不用借我了,谢谢。

    如果你看《杀手,猫胎人》你的胃口也不会好到哪里去,Apex 有卖开胃药吗?谢谢。

    ReplyDelete
  3. eugene : 我要博一博运气嘛,说不定你老板会不小心走进这里ler.. 又一个不小心下我天酱高的target lo. 还有, 你当然听不懂啦,新年拿了酱多红包。开心都来不及。

    nolwenn, 我没有夸张的,我的coco crunch 加牛奶都差点呕出来.

    ReplyDelete
  4. Ah Sher姐姐啊,就算你的李老板真的会一个不小心按进来这里看hor,wa ka lu gong 他也不会kua华语字,ok?!

    他最多也是看到“apex”这个字,然后他会以为你不爽他加你的target加到天酱高而不爽,就在自己的blog做他妈的complaint。。。Oppsss!

    我新年拿酱多红包是...biasa la... 你没有拿到红包吗???Oppsss...Sorry啊...!你应该是派红包的...Bo Bian la,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