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3, 2011

鸡同鸭的新年

入乡随俗,我入了心宁乡。 新年新气氛,今年的新年台词都是广东词:
“gong hei fatt coi”  “shan dai gin hong” "lai lai xi xi"

心宁话,又似客家话又似广东话。看着叶先生和啊嬷的对话,一个用心宁话问,一个用福建话答。 真像范范的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而我就直接了当的广东话回应。

心宁人,红包每人会收到两封. 而我,就得一人派两封.

今年新年我没有随心所欲的穿我'很性格' 的衣服 (我的很性格,是朋友们口中的懒散) 我乖乖的穿上白衬衫加粹花蓝裙乖乖坐在阿嬷的家看着旧旧的地砖, 在想着我家的双宝加弟弟妹妹开赌麻将的气氛,我没有赌因为我懒得用脑。

今年的火锅也没有速冻的螃蟹肉,没有鱼丸,没有我爱吃的电话型冬菇. 换来的是organic青菜, organic水果, organic加enzym的不知明怪物.

没有人叫ah sher 嫂嫂,只有一直问肚子情况的亲戚和Ah bay吃着叉烧包的新年.

joey yap 说属鼠的今年犯太岁,很极端,喜欢的就很喜欢,讨厌的就很讨厌。小心口舌之战,健康亮红瞪,雾桃花,破财,事业困难重重,劳多无功, 小人多,贵人少,总而言之好像都没一样好,

但,

我有一颗“逢凶发吉”星,所以他说每件事经历过后就会化成吉。那很好, “经历过后就会化成吉” 我喜欢.
祝:
新年快乐
招财进宝
世界太平
身体健康
热门潜水请等我
乐魔精神持续发热

4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少奶奶!生肖运程看看就好啦,别当真,之前牛年我犯太岁时做什么事都顺利无比,不知多好,妳也会跟我一样旺的!

    ReplyDelete
  2. Ah Sher姐姐,新年快乐!

    不管每一年的运辰是好是坏。吃的健康,睡的安心;做的用心,活的开心,都是应该的,总之事事小心,你就Ho Sie Liao!

    我很喜欢“万事如意”这个成语。因为它代表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好的!所以,我祝福你,万事如意,柳缌继续!^.^

    ReplyDelete
  3. Gong Xi Gong Xi ahhhh dear ~~~
    Miss you so so much lehhhhh ~~ where is my angpow?? hehe....=p Muacksssss ~~~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great year ahead!!

    Love, yihwen

    ReplyDelete
  4. 公斤哥哥: 运程只是给自己一个警告,我会更努力让我自己不要酱衰的。

    eugene 阿公: 我就乘你贵人的“万事如意” 就大家如意好了。 你的押韵 - 我很喜欢 :)

    yih wen: pls come and collect your ang pao at counter 37 sungai ara on time !! miss you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