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6, 2011

苹果咬一口

一整天的面子书都再哀悼着苹果伟人的离开.
早上的点心话题,电话话题,朋友话题,穿着高跟鞋少奶奶的姐妹团话题.
我说啊: 他在世的56 年, 一整年里就我们只有那 launching 新电话的前几天偶尔会说一说他. 要不就不会好好的关一关心他的癌症去到了什么地步.
问朋友:你知道他死于什么癌症吗?
朋友嘴巴开开的看着我,真想拿条香肠往他嘴巴塞.

我不是一个很关心社会的一个普通人民, 我只是希望我认识的人,周围没有 天灾没有人祸, 没有癌症没有病痛. 我不是抱着什么伟大或什么宏愿的"希望" 因为这些因素会导致我的情绪不稳定,会耽误及颠倒我的时间.

比如: 我下午应该洗澡, 就因为我家小狗的最后一只指甲被爸爸架进来的车不小心的酿过,而导致我必须带着小狗和它的最后一只留着血的指甲去看医生,那我那天下午的洗澡就这样的被拖延到了傍晚. 而最过分的还必须定时定侯的在每一天下午在我洗澡的时间帮他搽药. 就因为我爸爸的疏忽和小狗鸡婆欢迎爸爸回来的仪式而导致颠倒我冲凉的时间 (当然, 这只是我现在在很短的时间里想出的一个很应酬的比喻)

好像有点离题.

今天的话题: 苹果的伟人
他用尽了他所有的时间, 所有的精神来研究出这苹果咬一口的品牌. 这几年不懂是我们的生活水准高还是苹果逐渐的平民化, 在街上随便向十个路人大喊: ”谁啊, 您的 mac book 忘记拿“ 至少都有两个看着自己的lap top 包包确定都有拿了, 才回应你”没有啊“

有人说: 没有了, 人才都死光光了. 世界上都没有人才了。
天才有时也需要时间的酝酿, 天才有时也需要一些机会和高人的指点 (如果苹果咬一口在三五年前没有人去排队购买, 没有人发现到它的方便和卓越功能,没有传媒硬销它的品牌, 大胆的比喻:在第一架的失败品后,他倒闭了整间工厂拿了还是能享受一辈子的钱给家人度过了他的一生, 又另一个应酬的比喻.)

另一个朋友说: 香港真正的歌星都没了, 只剩下陈弈迅和王菲而已.
我说: 朋友, 就给些新人一些机会, 陈弈迅, 王菲, 张国荣, 梅艳芳 (我的mac book 华语拼音还真的有梅艳芳三个字都连着的, 厉害厉害) 或是steve job 刚开始时, 也没有人说他们的是什么天才的.

现在的新人或许是下一批的人才, 如果那时年老的我们还能接受一些奇奇怪怪的新鲜事物.

消费人给了这个品牌机会,在消费人排着队要购买iphone的同时,一不小心也给了在旁边的兜售臭豆腐档口的机会, 饿了就要吃嘛 - 就唯有这一小档是营业的 - 再一不小心敢敢那臭豆腐的uncle 也因为steve job 的 i 产品, 现在也变了暴发户在享受着退休的生活呢.

容许我说些没有大志的话 -
如果有得再选择: 他会选择他之前胖胖健康身材和简简单单的生活,又或者多活十几二十的生命的生活方式呢?
还是还会选择我们的 i 神话的仰慕呢?

无可否认, 他的钱:

就像micheal jackson小时候向他爸爸说的: 我不会数学不用紧吧, 长大了会请整个team 的人来帮我数钱的.
就像bill gates说的: 如果我的一千元美金掉在地上,我不会去拿因为我转身的同时我会损失多过一千元美金.

但是, 想问一问他们: 你去过hatyat吗? 那个传说中男子的天堂 ?

以上只是我本身的一些小感触和很个人的看法.
钱多了-没时间花.
倒不如.
少点钱-有时间花.

上天总给你一些,拿走你一些 - 它拿走了您的健康...


2 comments:

  1. 写得很好。:)
    你知道为什么苹果被咬一口吗?

    ReplyDelete
  2. 我一路以来都喜欢跟别人唱反调的。

    苹果咬一口,也一样。很多人很喜欢,我不喜欢它;很多人崇拜他,我不喜欢他的作风;很多人爱用他的产品,我每天用,每天complain。可是。。。无可否认,他把科技带来了一个新的领域,让这个世界很多的人都为苹果咬一口疯狂。。。我佩服。我也讨厌。

    他的离开,我没有关心过,也没有讨论过。因为要关心的人,对我来说外面还有更多。。。好比说,Molly。

    同样的,今后我会唱多最后一次反调。

    ps,喜欢你的最后的那几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