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5, 2011

阿嬷的拍照故事.

拍照过程:

第一次不小心的"探望“ , 阿嬷很好客的和我谈了一小时的话。

第二次的专程探望,带来了一盒的月饼, 和阿嬷和邻居赤脚的坐在地上分享着阿嬷的过去.

阿嬷说:我年轻的时候比你来的美喔,只是我已经答应不嫁就是不嫁了.
阿嬷说 : you know what, we have to do whatever we want to do when we were young
阿嬷说 : 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要学, 这样才不会白费我们天生的学习能力.

阿嬷来回的走进房间和我分享她的日记,分享她的圣经,分享她的照片甚至于不吝啬的分享她刚刚的早餐. 分享着一切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东西.
述说着家庭的同时, 她眼眶带红.
我虽然不懂改怎样用以一个对她来说只是个小女孩的身份安慰她, 就那样默默的听着她的故事.
一个80 年的故事. 你不会想要知道她那绞尽脑汁的想回她过去事情的表情.
陪着她的三个小时, 看着她洗衣,看着她和邻居的交谈.

看着邻居和她在铺着凹凸不平的走廊, 很惭愧 - 因为我只能做到这些.

我说我走进了她的生活,搞不清楚是她走进了我的生活

时间短暂, 画展结束了.我送了张合照给molly.


今天的探望, 带了一整大包的干粮. 临走前她还主动的抱一抱我,真的 ... 让我感觉窝心。

只想告诉她, : 您并不寂寞 :)


4 comments:

  1. 一个不小心的偶遇,让两个世界的陌生人认识。这个缘分,让这个阿嬷(Molly)把她的感人故事分享了给一个对的人(Sher)。

    因为这个对的人,让我对Molly的故事,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同样的,对你也产生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在拍摄期间)。

    Molly,我祝福您!

    ps,那句“我年轻的时候比你来的美喔”,是不是你乱乱加进去的?-_-"

    ReplyDelete
  2. mr chok: 不是勒, 是她讲的勒 ..

    ReplyDelete
  3. 够力。我的脸被打格子了。-_-"
    又不是松岛枫的日本片,为什么"有码"的?

    ReplyDelete
  4. "阿嬷说 : you know what, we have to do whatever we want to do when we were you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