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10

宠物

第一只狗是boxer, 叫luncky, ok我懂, 是很俗. 但是直接的是要带来好运嘛. 我哥哥六年级考试的奖励品. 它出生的第二个月就带它动了个小型手术. 那时我们还小自己都搞不掂自己, 所以可想而知它都不会好命到哪里去, 过了有七年吧, 老到掉完了牙齿还很好动得一直要跑出去溜街. 每一次都会乖乖的坐在我家篱笆外等着. 一天, 出去了, 不回来了. 我们都找了几天, 婆婆说它怕我们伤心就偷偷溜出去的离开我们, 这样走掉一封遗书出走书都没留就不伤心吗!



第二只是rottweiler, 叫rambow, ok 我也懂, 很不ok. 算了, 这是临时临及起的.
才出生三个月, 很凶.. 真的吠不停. 吃着食物时连主人都不能靠近. 最后因为pattern (真的是pattern而已gua, 我们猜想) 要咬我家侄女而被逼给了人, 不然我们真的怕会烂咬无辜.

第三只是pug, 叫ah bay, 这个ok 了吧. 本来可以更好听的, orange (因为它妈妈叫apple, 姐姐叫fruitty) 但是也sorry 啦,我妈妈pronouce 不出 "R", "S" 和 "H".
2006, 刚买回来时爸爸问我它的脸会不会黑了一点啊, 好像很可怜似的. 没错我就是喜欢它那种脸而已嘛. 定做了个bungalow 给它, 没有游泳池也没有私人助手, 只有UV Protection, stainless stell 钢铁就花了我一千元.



第四只是CHOW CHOW, 是个严重皮肤残障狗. 一位兽医给了我. 叫Berry (原名strawberry) 解释过了, 我家老佛爷pronouce 不出.
它被遗弃在兽医店前面, 兽医打了个电话给我:
Dr L: 很严重了, 烂到有一个大洞了.
S : 会痛吗? 会痛就安乐死好了.
Dr L: 没哭没闹ler...像麻痹了.
S : 那还不拉拉lam 帮它缝针!!
Dr L: okok!



隔天,看到了它. 很严重!真的真的很严重. 很乖, 但是那血滴满地.
S : 这样滴发, GH 的血都不够输给它好不好..
Dr L: 没法啦,能做的都做了. 看他造化啦. 救得回,也要送去给SPCA了, 都没人来领取.
S : 鬼啦,SPCA 会拿去煲肉骨茶. 我养!!!
Dr L: 你掂不掂啊? Ah Bay 会被欺负ler..
S : 相信我的ah Bay 好了,它很友善的.

运输到我家, 两个月不停的喂药擦药喂药擦药, 慢慢的好转了. 做了个reserach, 它情绪不能太大不然那皮肤病又会出现的, 所以我们尽量的不和它玩太粗鲁的游戏, 我尽量的化好妆才出现它眼前免的了被我吓到吧:). 现在时不时都还在滴血, 一早开门看到好像案发现场似的满地血...算了算了, 吃得咸鱼就要渴. 还好家人都有帮忙.



就这样的, Berry 和 Ah Bay 都住在一个屋詹下了.
两个的相处方式就像屋主和租客的关系, 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偶尔就望一望对方.



后记: 忘了在哪里看到的, 说到: 你的宠物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在它们的生活中, 你们是它的全部. 感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